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本會詹主任委員偕同委員至東沙島,視察該島通訊傳播設備建設現況
  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偕同洪委員貞玲、陳委員耀祥、郭委員文忠及南區監理處同仁,與中華電信公司總經理謝繼茂等人於107年4月19日前往東沙島,視察衛星通訊、公共電話、行動通信基地臺及衛星直播電視收視等通訊傳播設施建設現況。詹主委表示將持續督導中華電信公司等通訊傳播事業,致力提升偏鄉離島地區通訊傳播網路服務品質。
  東沙島雖隸屬高雄市旗津區,但距離台灣本島有450公里遠,中華電信公司長期於島上提供公用電話及2G行動通訊等語音服務,並於106年間,完成該島3G及4G行動通訊基地臺建置,使島上也能享有行動寬頻上網服務。另外,目前國內5家無線電視臺的頻道內容,已共同上鏈並透過下鏈直播經由島上設置的收視系統,讓遠在東沙島上的駐留人員,也能同步收看到國內節目,滿足休閒娛樂與資訊取得之需求。
  詹主委表示,東沙島上所提供的行動通訊功能,讓駐守島上的執勤人員能與遠距離的家人親友聯繫,尤其,透過行動寬頻上網及應用服務,使島上的海洋科學研究,能即時的傳遞交流,也讓正在義守大學東沙島高等教育點修習學位的海巡官兵,能藉此取得所需的教育資源。
  近年來中華電信公司於東沙島致力建置通訊設施並加強維運,以確保良好的網路服務品質,詹主委說明NCC將持續督導中華電信公司等通傳事業協力合作,為偏鄉離島的通信順暢及縮短城鄉間數位落差共同努力;詹主委等此行也同時赴高雄國立中山大學視察防救災通訊平台現況,期加速完善我國防救災基礎整備。
詹主任委員婷怡偕同委員至東沙島,視察通訊傳播設備建設現況,與海巡署少將處長王永萍等人於國碑前合影
詹主任委員婷怡視察東沙島於國碑前與中華電信及海巡署人員合影。左起東沙島指揮部上校指揮官廖德聖、詹主委、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海巡署少將處長王永萍、南部地區巡防局少將局長滕永俊
詹主任委員婷怡偕同委員視察中華電信衛星通信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