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2500MHz及2600MHz頻段

發布日期104/02/26

NCC強調:4G釋照尊重市場機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6)日補充說明,規劃於今(104)年完成的2.6GHz頻段釋照作業,尊重市場競爭的公平性,競價過程中不擬介入干預參與者出價,設定所謂降溫機制。該會相信業者依其經營策略及投資股東權益考量勢必理性出價,在市場競爭機制之下,業者惟有推出質優價廉的行動寬頻服務,才能獲得用戶青睞,爭取營業利基。

  NCC表示,參考美國、歐盟等先進國家過去行動寬頻競價經驗,極少在競價規則中訂定降溫機制。僅少數國家如捷克,曾在2012年針對800、1800及2600MHz頻段釋出時有中止競價的例外情形;該項例外的干預措施,也導致整體拍賣時間長達1年,進而影響其4G服務推出時機。

  NCC指出,本次釋出的2.6GHz頻段,配對區塊頻段規劃不限制技術種類,得標者可以視其需要採用FDD或TDD技術,採取高度技術中立的方式釋照,該會同時也儘量不干預業者採用的設備及技術標準。至於業者採用的基地臺相關設備,如有國家安全之虞者,該會亦將採取如同前年釋出的4G頻段相同監理標準,配合有關機關辦理維護國家安全的配套管制作業。

  NCC說明,針對本次釋出2.6GHz頻段,依其頻譜特性,適合做為都會地區增加數據傳輸容量頻段(Capacity Band)使用,得標業者可彈性規劃其所擁有的頻率資源,建設高速行動寬頻網路;該會也將持續辦理行動寬頻上網速率量測,並對外公布,藉此一方面促進業者提升服務品質,另一方面也讓消費者有充分資訊,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行動寬頻服務。

  NCC將在3月舉行2.6GHz 頻段釋照規劃說明會,將邀集電信業者、設備製造商及相關產業鏈等代表共同參與討論,並據以修正規劃草案,俾集思廣益,以利加速我國行動寬頻市場發展,提升國家競爭力。


連 絡 人:簡任技正 陳玟良

電     話:(02)2343-3909

行動電話:0910-36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