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2500MHz及2600MHz頻段

發布日期104/10/01

NCC開歷史先河 行動寬頻業務2500MHz及2600MHz頻段釋照採遠端競價方式進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0)日表示,即將辦理的行動寬頻業務2500MHz及2600MHz頻段釋照競價作業,將首度以遠端競價方式進行。

  NCC表示,這是我國參採世界潮流,首度以現代化科技開發電子式競價系統,提供遠端競價方式,供各競價者在自己選定的環境參與競價,如此除方便競價者參與競價外,亦可節省大批服務及維運的人力及成本。

  NCC強調,為確保競價過程順利,確認參與競價者身分、不可否認性與顧及各項資訊安全,本次競價作業將要求競價者,必須使用其自身之工商憑證進行競價,在傳輸上規劃安全穩定的專線網路,競價者亦可選擇多點的網際網路連線方式,全程資料均作加密處理。

  NCC說明,行動寬頻業務執照釋照競價將採同時、多回合、上升競價方式辦理,考量競價過程順暢、提昇整體競價效率、降低人為錯誤發生率及減少競價者無效報價等情況,將以電子式競價方式進行,並提供競價業者友善的操作環境。該會也已經在9月25日舉辦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流程說明會,目前有意參與的各申請者皆陸續進行專線建置及測試中。

  NCC最後強調,為即時提供競價資訊,除參與競價者及時於系統取得競價相關資訊外,該會也將在競價期間,於網站上公布每回合的競價結果,供社會大眾瀏覽。


連 絡 人:簡任技正 吳英俊

電      話:(02)3343-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