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2500MHz及2600MHz頻段

發布日期104/11/05

4G 2.6GHz頻段釋照競價17日開始進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4日所召開的第668次委員會議針對「行動寬頻2.6GHz頻段競價作業事宜」進行審議,決定在本(11)月17日開始進行競價。

  NCC表示,此次釋出2500MHz及2600MHz行動寬頻頻段執照,劃分為6個區塊,頻寬共計190MHz,各區塊頻寬大小為40MHz、25MHz或20MHz不等(如附表所示),6區塊底價合計為新臺幣144億元。符合此次參與競標資格的業者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電信等5家公司。

  NCC強調,競價是採多回合方式進行,最後由出價最高者得標,各參與競標的業者可自行依其經營的商業模式,彈性組合所需頻寬,本次競價每一家業者可標得的頻寬上限,總計不得超過70MHz,以確保我國行動通信市場公平競爭。

  NCC特別強調,這次競價作業是第一次以遠端連線電子競價方式進行。為確保系統的資訊安全及穩定性,NCC近兩個月來已舉辦共計4次模擬競價演練,讓參與競價的業者進行系統測試並熟悉軟體操作程序,務求競價作業能順利進行。

  為確保資訊公開透明,NCC將於競價開始後提供即時競價資訊,除參與競價者及時於系統取得競價相關資訊外,NCC也會在網站上公布每回合的競價結果,以昭公信。

2500MHz及2600MHz行動寬頻頻段


連 絡 人:簡任技正 陳玟良

電       話:(02)3343-8105

行動電話:0910-36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