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105年度

發布日期106/09/29

105年度「推動公有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頒獎典禮29日舉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主委代表行政院頒發績優機關獎項並表示,因應5G萬物連網時代的來臨,更綿密的行動寬頻網路是重要基礎,感謝各績優機關的積極協助與配合,支持行動寬頻政策落實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願景。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依據行政院加速行動寬頻服務發展方案政策,積極協調各公務機關(構)開放公有建物及土地供電信業者設置基地臺,以加速推動行動寬頻網路基礎建設,優化4G網路涵蓋,提升國家資通訊競爭力; 29日特別舉辦105年度「推動公有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績優機關頒獎典禮,由主任委員詹婷怡代表行政院頒發獎項給績優機關,以感謝積極協助的公務機關(構)與地方政府,並續請各公務機關(構)與地方政府予以支持。
  根據NCC統計,自103年至105年底,公務機關(構)總計已經釋出461處站點設置基地臺,單105年度公務機關(構)即已釋出117處站點。中央部會方面,推動績效以交通部、國防部及經濟部表現最優,對於臺鐵沿線、國軍營區及國營事業周邊的訊號改善,貢獻良多;另國立故宮博物院主動釋出站點供電信業者設置基地臺,改善院區的行動寬頻上網環境。
  NCC指出,在縣市政府方面,以高雄市表現最具成效;此外,內政部依循行政院政策,修正「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將電信設施納入使用項目,在法規面提供更利於行動寬頻網路建設的條件,也一併予以申謝。
  NCC強調,行動寬頻網路為了提供更高速上網服務,勢必需要增加4G基地臺建設量,為減少民眾疑慮,公務機關(構)應該以身作則,帶頭開放公有建物及土地供業者設置基地臺,才能為民表率,並促進4G網路基礎建設的發展。
  在基地臺建設的同時,為降低各界對於電磁波之疑慮,NCC也持續積極辦理電磁波知識溝通座談會,深入各地基層溝通說明,與村里長、一般民眾、醫療院所員工及學校師生面對面研討,提供正確的行動通訊電磁波相關生活知識,以期能消弭國人對電磁波因誤解而產生的疑慮。未來也希望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協助電磁波知識溝通座談會。
  NCC表示,目前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將打造未來30年國家發展需要的基礎建設,NCC將持續與各部會及地方政府攜手推動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建置更完善的行動寬頻網路,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提供國人更優質的行動寬頻服務。

NCC詹主任委員婷怡、行政院連參事錦漳與本次獲獎單位合影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如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新聞稿
    • odt檔案下載
  • 活動照片
    • image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