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07/10/03

106年度「推動公有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頒獎典禮於10月3日舉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婷怡主委代表行政院頒發績優機關獎項,並肯定公務機關持續釋出土地建物設置基地臺,協助我國行動寬頻普及可用率在國際上表現優異,並讓國人生活各層面的通訊品質更為提升-歷史資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為加速推動行動寬頻網路基礎建設,優化4G網路涵蓋,自103年起,配合行政院加速行動寬頻服務發展方案政策,積極協調各公務機關(構)開放公有建物及土地供電信業者設置基地臺,讓國人享有更高品質上網環境。106年度「推動公有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績優機關頒獎典禮於10月3日舉行,由主任委員詹婷怡代表行政院頒發獎項給績優機關,以感謝積極協助的公務機關(構)與地方政府,並續請各公務機關(構)與地方政府予以支持。

        根據NCC統計,自103年至106年底,公務機關(構)總計釋出554處站點設置基地臺,106年度已釋出93處站點。NCC指出,在中央部會方面,海洋委員會、交通部及國防部,積極配合電信業者設置基地臺,使臨海地區、高鐵沿線及國軍營區周邊的民眾或旅客,能享有穩定及良好的通訊環境;而在縣市政府方面,以新竹縣、桃園市及宜蘭縣政府表現最具成效,除配合釋出建物及土地予電信業者設置基地臺外,更積極建置防救災平臺,提高地區通訊抗災能力,使民眾生命更為安全。

        NCC特別指出,內政部及經濟部,分別協助NCC與地方政府釐清基地臺防護格柵之主管權責,及釋出變電站設置基地臺並建置電力線予電信業者基地臺使用,對基地臺之法律保障及佈建流程確有實質幫助,NCC代表行政院向各公務機關的努力及配合予以申謝。

        NCC強調,物聯網及5G的應用在智慧城市扮演重要腳色,地方政府陸續就路燈附掛5G基地臺之議題進行討論及驗證,基地臺的佈建,已與公共設施密不可分。另106年起,我國災防告警系統及飛彈告警系統陸續上線,電信業者已積極佈建基地臺,為讓民眾可及時接受地震、土石流、封路等緊急災防告警訊息,以確保生命的安全。另公務機關(構)應該以身作則,帶頭開放公有建物及土地供業者設置基地臺,為民表率,讓智慧城市內之上網環境更加友善。

        NCC表示,透過公務機關釋出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我國高鐵、臺鐵、捷運及高速公路等大眾運輸沿線的行動通信訊號品質已有顯著優化,希望藉由行政院持續推動公務機關釋出建物及土地設置基地臺之政策,以建置我國更完善的行動寬頻網路,縮減城鄉數位落差,提供國人更優質的行動寬頻服務。

 

連  絡 人:副處長 徐國根

電       話: 02-3343-8202

行動電話: 0932-31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