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0/12/17

NCC 展現5G創新應用成果 開創5G藝術展演新時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2月17、18日於國家兩廳院的國家戲劇院,與中華電信共同辦理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展現5G創新應用科技與表演藝術跨域結合的成果,兩日邀請百位民眾,一同走進國家戲劇院欣賞「非常林奕華 《一個人的一一》」的智慧展演,透過AR字幕眼鏡,讓現場民眾享受5G新型態演出,感受科技與表演藝術跨域應用的成果。

    中華電信透過NCC「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與國家兩廳院及資策會,共同推動文化與科技融合的5G創新應用服務,串連5G專網及智慧展演應用,展現跨界融合的全新體驗,於國家兩廳院進行精采呈現。本次於國家兩廳院主辦之演出「非常林奕華 《一個人的一一》」將使用AR字幕應用技術,開創觀眾體驗5G藝術展演的全新時代。

    透過5G與AR眼鏡的結合,將表演字幕即時傳送到國家戲劇院的AR眼鏡中。無論是觀賞國外表演或是因應聽障朋友需求,皆可以提供翻譯字幕或是供口述影像的AR字幕,讓觀眾能真正用眼睛「看見」舞臺上的對話,隨時跟上劇情內容,打破距離與空間的藩籬,將科技與表演藝術跨域結合的成果呈現給大家。

    NCC表示,將於110年12月23日偕同業者共同展現5G網路建設與應用成果,辦理「5G躍臺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並於臺北市三創生活園區舉辦應用成果展,展示內容包含「智慧醫療」、「智慧文化娛樂」及「智慧自駕車」等不同5G垂直場域的應用成果體驗,除體驗活動外,另規劃有獎徵答與闖關摸彩活動,邀請民眾踴躍參加。 

 

連 絡 人:吳副處長銘仁

電 話:02-3343-8202

行動電話:0928-6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