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0/02/14

我國5G釋照將滿周年,NCC攜手企業共創產業價值鏈與驅動數位創新-歷史資料

  我國首波5G行動寬頻業務競價作業於去(109)年2月21日完成,至今將滿一周年,各電信業者於6月底起陸續開臺,同時也積極建設,成功吸引4G用戶升級,開臺不到半年時間,5G用戶已突破100萬戶,我國5G的發展以及普及率皆與世界先進國家齊頭並進。

  NCC說明,去年5G競價釋出的3.5GHz為目前5G技術的主流頻段,而28GHz則具有市場未來性,由於5G使用的高頻段物理特性,必須建置高密度的基地臺才能達到充分網路覆蓋。因此,各國均以積極建構完善的基礎網路為首要目標,才有利於上層的各種應用發展。

  NCC表示,電信業者為儘早完善5G覆蓋率,去年開臺後均積極加碼建設基地臺,各電信業者於去年底建置基地臺數量均超出預定目標,共同推升我國5G發展進度。根據國際知名測速機構Opensignal最新發布的測速報告(測速期間109年7月1日至9月28日),我國5G下載速度名列全球十二個5G商轉指標市場中第四名,預期今年在電信業者積極加速建設下,將能提供我國消費者更完善的5G服務,以及更有感的5G網速。

  NCC也表示,電信管理法在去年7月1日正式開始施行,除放寬電信網路建置、網路共有的相關規定,並引入頻率出租、出借與改配機制,期能更有效率的使用頻譜資源,營造友善創新服務的發展環境。

  5G世代的來臨,不僅提升我國用戶上網體驗,同時也對我國社會、經濟及生活等各層面都帶來巨大影響。隨著5G標準的演進及實測,將逐步實現三大應用情境包括超大頻寬(eMBB)、超可靠及低延遲(URLLC)與海量連結(mMTC),協助產業發展出多元垂直應用,引領我國各界邁入數位新紀元。

  當前世界各先進國家均將5G視為重要發展項目之一,NCC未來也將密切關注國際趨勢,持續投入後續頻譜整備及釋照規劃作業,從頻率分配及法規調適,到鼓勵網路建設及創新應用等面向,力求完備我國5G頻譜釋出後的發展環境。

  NCC強調,在我國5G基礎建設逐步完備的同時,將與企業攜手共創產業跨域合作的機會,邁向成功數位轉型,進一步創造各種創新服務,使人民享有更便利、更智慧的數位生活。

連絡人:簡任技正 陳玟良

電    話:(02)3343-8105

行動電話:0919-32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