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07/08/08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完成我國第11梯次廣播執照釋照作業,經第一階段審查合格之申請者,大金、國際、北台灣之聲、風城、幸福等5家公司籌備處於區域性執照競價中勝出,得標金總額為7億4,050萬元,基隆輕鬆、桃花源鄉等10家公司籌備處抽籤取得社區性執照,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期許得標者,妥善使用廣播頻率,發揮頻譜最適效益,融合數位媒體的創新應用,提供當地民眾多元、多樣的內容選擇-歷史資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於今(8)日進行第11梯次廣播事業釋照作業第二階段程序,NCC表示,本次廣播事業執照採二階段程序辦理釋照,第一階段針對申請人所撰寫的營運計畫進行實質審查,第二階段區域性審查合格者進行競價、社區性審查合格者則進行抽籤。

        今天進行的區域性(俗稱「中功率」)廣播事業執照競價,過程採一回合競價方式,歷經約1小時順利結束。本次總共釋出區域性(中功率)廣播事業(FM)基隆、臺北、桃園、新竹、金門各1張執照;審查合格者共計14家,各標的執照申請家數:基隆2家、臺北3家、桃園4家、新竹2家、金門3家。最後標金總額為7億4,050萬元,競價結果如附表1。

         NCC 8日同時也進行社區性(俗稱「小功率」)廣播事業執照抽籤作業,本次總共釋出社區性(小功率)廣播事業11張執照,其中連江地區無人申請,高雄地區僅有1家審查合格,無須經抽籤程序即為中籤者,其餘的143家審查合格者針對9張執照進行抽籤,各標的中籤的10家公司籌備處取得籌設許可。詳細抽籤結果如附表2。

        NCC說,8日出線的得標者經公告後,須依廣電法規等相關規定,辦理籌設、電臺架設許可等相關程序,於取得廣播執照後始得開播,其中區域性廣播事業執照得標者,尚須依規定在期限內繳納得標金與履行保證金,屆時將可提供當地民眾更多元、多樣的內容新選擇。

       為引導產業因應數位發展,NCC表示,本次規劃辦理廣播釋照作業已依產業現況調整釋照張數及保留既有產業升級空間,一方面特別請申請人於電臺營運計畫中思考數位新媒體應用事宜,並將公共利益、兒少保護及服務新住民族群等規劃納入事業營運計畫的審查參考指標;另一方面採輔導申請人的角度出發,希望讓具經營誠意及相當經營廣播事業能力的申請人,在得標後能穩健經營廣播事業;NCC也會持續關注廣播產業趨勢發展及產業動態,適時提出產業整備政策。

       NCC最後說,這次區域性廣播事業的得標金總額為7億4,050萬元,社區性廣播事業亦有144家申請者爭取10張執照,競爭相當激烈,顯見市場對於廣播頻譜之價值,及廣播事業於數位匯流時代可創造的利潤空間、未來整體產業發展仍相當看好,NCC亦期許這批新進投入廣播產業的得標業者,能重視地區近用需求、在地文化保存、語言傳承、區域發展及緊急事故時提供警示訊息等重要性,妥善使用廣播頻率,發揮頻譜最適效益,提供高品質、即時的內容,吸引更多不同的閱聽眾,擴大市場規模,能同時考量數位媒體的創新應用,以橋接未來發展空間,期使廣播服務與技術共同與時俱進。

 

連  絡 人:副處長 紀效正

電        話:02-3343-8102

行動電話:0988-173-053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如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第11梯次廣播電臺釋照相關資料(附表1、2)
    • word檔案下載
    • PDF檔案下載
    • odt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