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2/01/26

iWIN邀您響應 善用網路防護軟體 陪伴孩子健康上網

  每當進入寒假,伴隨農曆年喜悅放鬆的氛圍,孩子埋頭鑽進網路世界的情形可能更甚平日。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注意到,許多家長除了對於「一家團聚卻互不交集」的科技冷漠不知所措,同時更擔心子女上網的安全,以及接收到資訊缺乏篩選等問題。

  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長期透過實體與線上各類形式的宣導,提供家長及兒少網安知識;而在宣導過程中,也接收到許多家長期待可以更保障子女上網安全的心聲與需求。因此,iWIN在官網持續蒐集、整理並更新包括家用電腦應用、行動裝置應用、付費過濾軟體及免費過濾軟體等四大類近二、三十款兒少網安防護相關的軟體,提供民眾與家長善加利用,希望在兒少網路安全上多一層把關、多一份安心。

  iWIN建議,網路雖然已在多數人生活中不可或缺,但家長在數位世代,為保護子女安全上網,第一步可事先掌握不同防護軟體的特色與機制,為孩子選擇出合適的軟體。特別要注意的是,家長在安裝各式防護軟體之前,也需要與孩子進行充分溝通,讓孩子理解為什麼要安裝、安裝後可以帶來什麼幫助及避免什麼危害,藉由防護軟體初步過濾可能的有害內容之後,可抱持開放的心態展現關懷,多與孩子交流、理解孩子網路使用行為和上網關注的興趣喜好,讓「上網」成為彼此共同的話題與互動,使家人的團聚也能更加升溫。

※了解更多防護過濾軟體:

https://i.win.org.tw/protection.php?Target=1

※iWIN申訴網址:

https://i.win.org.tw/appeal.php?Target=1 

連絡人:專門委員 陳金霜

電    話:(02)3343-8505

行動電話:0975-71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