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110 年 5月 19 日第 964 次委員會議審議核處節目一覽表 

編號 
播出台 
節目名稱 
播出時間 

案 由 說 明 適 用 法 條 與 決 議 

110 年第 2次節目廣告諮詢會議討論議案 

1 中天新聞台 

「中天 0600 晨報破曉

新聞」 

109 年 6 月 10 日

（三） 

06：00~09：00 

系爭新聞畫面出現「公教人員保險殘廢證明

書」揭露當事人資訊，已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之規定。 

適用法條： 

個人資料保護法第 6 條

第 1項 

 

決議： 

分別裁處中天公司及代

表人各新臺幣 5萬元 

2 三立新聞台 

「1600 iNEWS」、「台

灣大頭條」 

109 年 11 月 22 日

（日） 

16:30-17:00、17:45-

20:00 

系爭節目播出標題「獨！美國 CIA 局長訪台 

估傍晚 6點降落松機」及「最新！美國 CIA 局

長訪台 專機降落松山機場」新聞報導，除未

向外交部或其他單位進行查證，與外交部所

發布之新聞不符外，長時間呈現美國 CIA 局

長畫面，有誤導民眾，影響外交等公共利益，

已違反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

公共利益之規定。 

適用法條： 

衛星廣播電視法第 27 條

第 3項第 4款 

 

決議： 

裁處新臺幣 40 萬元 

3 TVBS 新聞台 

「午間 12.13 新聞」 

109 年 5 月 22 日   

12:00-14:00 

系爭新聞報導某藝人離婚新聞，出現小孩照

片，揭露家事事件之兒童及少年姓名或其他

足以識別身分之資訊，已違反兒童與少年福

利與權益保障法之規定。 

適用法條：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

保障法第 69 條第 1項第

3款 

 

決議： 

裁處新臺幣 3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