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本會詹婷怡主任委員代表我國參加「APEC善用性別化創新、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化未來論壇」開幕致詞強調性別包容融入數位經濟
  「APEC善用性別化創新、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化未來論壇」於10月22 - 23日在臺舉行,本會主委詹婷怡繼今年9月初擔任我國參加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EF)團長後,此次也代表我國在22日開幕式致詞歡迎各國與會者,共同討論如何在數位經濟發展的大架構下提升女性參與。
  詹主委表示,我國近年來進入ICT產業的女性人數不斷增長,立法與政策制定上也努力融入性別包容觀點,保障婦女在各個生活領域的權利。在當前數位技術的發展下,女性更有機會進入產業做出貢獻;尤其女性投入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領域,可以有效地促進數位經濟發展,縮短性別鴻溝。
  為持續推動我國亞太經濟合作(APEC)科技性別化創新倡議,凝聚亞太地區積極拓展女性善用智慧科技的共識,由行政院性別平等處主辦的這場論壇,係屬獲得APEC經費補助的「APEC GIFTS智慧科技農業性別化創新計畫」之一部分,旨在探討亞太區域內偏遠鄉鎮及農企等領域內的女性從業者在參與智慧科技農業面臨的挑戰、機會及因應方式,並鼓勵APEC區域內女性進入智慧科技農業領域。除論壇活動外,我國還安排外賓實地到智慧農場進行體驗。
  詹主委指出,隨著女性在各領域參與度的提高,越來越多的女性得以參與在傳統上由男性主導的工作。現在希望這種趨勢也可以擴展到智慧農業領域。本次論壇目的即是將性別包容的各個面向納入農業科學、技術、設施和環境的發展,並通過各種商業模式及政策,促進女性參與創新的綠色經濟。
  本次論壇除邀請詹婷怡主委代表我國致開幕詞外,也邀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孫儉元副司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李退之副主委、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暨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能力建構分組蔡孟良主席、巴布亞紐幾內亞司法與總檢察部首席法律專員暨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主席Fredrick Tamarua等人蒞臨致詞及交流,另加拿大、智利、紐西蘭、菲律賓、美國等亞太地區12個經濟體的專家、學者及代表也出席參與討論。
  所有與會者期許透過討論,相互分享經驗與學習,融合性別觀點以形塑農業科技和環境中的創新模式,達到引領各經濟體積動推動女性投入智慧科技農業發展,以及促進亞太區包容及永續經濟成長之目標。
圖1:詹主委致詞
圖2:巴布亞紐幾內亞司法與總檢察部首席法律專員暨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主席Fredrick Tamarua
圖3:與會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