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關心網路侵權議題,NCC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就如何保護網路著作權進行意見交流
網路侵權議題是影視音相關產業高度關注議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為監理及促進產業發展之需要,特別邀請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共商如何保護網路著作權支持產業發展,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局長洪淑敏、張副局長玉英偕相關業務同仁於106年2月16日拜會本會主委詹婷怡,本會陳憶寧委員、陳耀祥委員,以及何吉森委員也共同與會。雙方就OTT等網路影音服務之著作權保護法令、當前相關作法及國內業者維護權益所遭遇的問題,熱烈交換意見。
 由於OTT是數位經濟時代重要的網際網路應用服務,而著作權保護更是OTT能夠成長茁壯的基本條件,同時攸關知識經濟、數位經濟之發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建議,行政機關在相關議題上,可本著網路治理的共同參與精神,研議適合機制,建立開放溝通平臺,將著作權人、利用人、網路使用人、行政機關或其他利害關係人納入,提供對話與凝聚共識的管道,並且思考如何在後端扣連司法機關之權利救濟程序。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和NCC在未來將就此議題持續保持聯繫管道,積極推動公私協力,介接各項維護權利之機制,並結合更多方能量,以提振我國文創產業的發展。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拜會NCC,就OTT著作權保護問題交換意見。
詹主任委員婷怡及本會委員與經濟部智財局局長洪淑敏、張副局長玉英及同仁於會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