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詹婷怡主委應邀出席第八屆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暨2017 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聯合開幕晚會致詞,期勉視納華仁紀實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打造紀錄片生態圈的努力,並鼓勵各方多投入優質多元內容之製播
  由蔣顯斌董事長、陳玲珍執行長、及張釗維製作總監共同創立的CNEX Channel 視納華仁紀實頻道業已邁入第十個年頭,也是我國取得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的紀錄片紀實頻道,9月23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院舉行第八屆CNEX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暨2017 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聯合開幕晚會,本會詹婷怡主委應邀出席致詞。
  詹主委表示,CNEX Channel 視納華仁紀實頻道致力於推廣優質紀實影片、關注當代重要議題、促成社會省思與對話,持續邀請影像工作者關注與凝視不同生命處境、叩問時代的根本問題。頻道內容涵蓋社會政經、文化視野、探索創新、人物特寫等範疇,除了CNEX 本身監製及合製的影片,也引入全球優質影片、各國影展得獎作品、獨立製作影片,致力讓紀錄片的溝通動能,能跨越實體影展格局,在更廣大的社會帶動對話思索,相當具有意義。
  詹主委特別指出經過長期優質內容的累積及持續製播,除亦於中華電信MOD平台露出之外,CNEX也推出了十年線上影展,嘗試跨足串流OTT服務,更投入紀錄片相關內容製播,自9月23日起每周六晚間十點推出「開出看視界紀-CNEX紀錄片前線」,精選聚焦世界議題的紀錄片為觀眾帶來國際新視野;這一切都源自於足夠量能的內容製作及打造紀錄片生態圈的願景。
  隨著優質內容受到關注,我們也可觀察到紀錄片的發展已逐漸受到影視文化界的重視,透過影像承載我們生活及歷史中的重要點滴,呈現紀錄者對人文及土地的觀點,讓現在與未來留下更多的共鳴。紀錄片雖亦有商業價值,但更令人珍惜的是跨越時空的公共價值,它需要各界更多的支持與關注,我也期待未來華人紀錄片及臺灣紀錄片能在國際場合有更多發光、發亮的機會。
  詹主委期許,藉由CNEX Channel長期持續的投入及這次活動,希望能讓國人了解,這塊土地上仍有很多懷抱理想的人投入紀錄片市場,希望各界支持紀錄片頻道,讓紀實影片有更多露出的機會,這對文化的保存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也期待藉由類似像今天晚上這樣的活動,能有助於拓展我國的影視內容,並進一步帶動紀錄片自製節目的量能。政府也將和產業各界共同努力,透過行政機關監理與獎勵的手段併行,共同提振與扶植國內節目製作。讓全世界都能透過視納華仁紀實台頻道,看見更多臺灣的紀錄片作品,也看見臺灣。
圖 1本會詹主委與視納華仁紀實公司蔣顯斌董事長、陳玲珍執行長及張釗維製作總監合影
圖 2 本會詹主委於第八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暨2017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開幕酒會發表致詞
圖 3 視納華仁紀實公司舉辦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第八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暨2017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開幕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