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辦理106年度與全國有線電視業者之有線廣播電視發展研討會,探討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之後面對後數位匯流時代挑戰的重要議題,期能順利推動有線廣播電視相關政策及促使產業轉型發展順利。
  有線電視數位化是政府重要推動政策之一,除可讓民眾享有更多高畫質節目之視訊服務、寬頻上網等新興匯流服務,且可加速我國電視媒體內容產業升級,提升國家競爭力。目前國內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率在106年第3季已達99.08%,臺灣儼然已成為有線電視高度數位化的社會。
  鑑於系統業者跨入全數位營運模式,為加強本會與產官學界對有線電視產業發展、政策展望及法令執行等議題之意見交流,本會於106年11月30~12月1日舉辦106年度有線廣播電視發展研討會,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陳委員憶寧、陳委員耀祥、何委員吉森、郭委員文忠及洪委員貞玲皆蒞臨參與研討會;會中邀請學者專家發表精彩的演講,包括大數據分析與應用、 OTT與網路影音服務的發展、物聯網技術應用發展趨勢等議題,期能讓與會業界代表對邁入數位時代有線電視產業的發展有更具宏觀前瞻之認識。
  此外,另安排有線電視公司分享數位化後加值應用服務推廣經驗,藉由完全數位化系統經營者的經驗分享,帶動全國各地業者創造出新的營運模式,豐富有線電視產業的多元應用服務,創造更便利及優質的數位匯流環境。
  最後一場進行綜合座談,本會委員與全國有線電視產業代表等代表1百多位一起參與會談,共同就有線電視全數位化後所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包括分組付費模式、公平上下架、無線網路電視機上盒提供之影音內容涉智慧財產權保護等議題進行討論及交流,獲致豐富成果,研討會並於有線電視產業界之踴躍參與下圓滿落幕。
  因應後匯流時代有線電視產業全面數位化之環境變化,逐步調整法制規定同時帶動產業轉型,進而提供適切的競爭環境,是本會的重要工作;未來也將持續鼓勵業者開創多元應用服務,成為智慧家庭平台,民眾享受高畫質的影音節目內容,產業提供高速寬頻上網、居家照護、物聯網、雲端應用等創新商業多元互動服務,創造數位經濟產值,使政府、產業、消費者共享數位紅利。
詹主任委員婷怡、本會委員、有線電視業者及學者等合影
有線廣播電視研討會實況
有線廣播電視研討會實況
本會詹主任委員婷怡主持綜合座談,並由何委員吉森、陳委員耀祥、郭委員文忠、洪委員貞玲及本會相關處室代表共同參與,就有線電視產業發展及政策展望等議題作意見交流。
綜合座談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