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活動花絮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詹主任委員婷怡應邀於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舉辦之「2017年網際網路論壇」開幕致詞,提示網路化、行動化、與智慧化為數位經濟發展的核心,NCC將持續協助網路環境邏輯層整備、網路治理及國際聯結,未來TWNIC 在IP位址、網域名稱及DNS資安等工作將擔負重要任務
  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aiwan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TWNIC)於106年12月12日起舉行「2017 Taiwan Internet Forum」,結合「2017全球IPv6高峰會議」、「29th TWNIC IP Open Policy Meeting & 2017 TWNOG」、「全球域名發展趨勢」、「2017台灣網路青年論壇」及「2017資安研討會」,一連四天深入研討網際網路發展之重要議題,包括國際及國內之IPv6網路推動情形、臺灣網路位址發放政策及網路維運議題探討、國內外網域名稱發展趨勢、年輕人對網路公民社會及網路共享經濟之看法、資安議題討論及教育訓練等。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詹婷怡主任委員並蒞臨開幕典禮進行致詞。
  詹主委致詞時表示,根據TWNIC在2017年所執行的「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數字顯示,全國上網人數已達1,879萬,整體上網率達80.0%。另外,依GSM Association近期發布「2017行動經濟報告」(The Mobile Economy 2017)指出,在2016年,行動電信技術和服務所產生之經濟效益占全球GDP的4.4%,相當於3.3萬億美元的經濟價值,預計到2020年將會增加到超過4.2萬億美元,占全球GDP的4.9%。
  詹主委強調,基於促進數位匯流、資通訊傳播發展的角色與使命,將與各界共同繼續努力,打造及維護一個數位匯流、健全發展及安全的資通訊傳播環境,作為臺灣資訊化、網路化社會精進發展的基礎。也期許TWNIC未來必須持續對台灣網路產業扮演超然而重要的中立角色,持續讓產、官、學界在TWNIC建立的開放平台上深入討論,找到競爭優勢及創新方向以及網路新興議題如個資、智慧財產保護之處理共識,並持續推動我國IPv6升級、提供穩定與安全的我國國碼域名解析服務,以及帶動我國網路空間的發展,以在求新求變的網路時代讓網路為台灣經濟發展再創新動能。
  TWNIC為目前國內唯一統籌網域名稱註冊及IP位址發放的超然中立非營利組織,於今年10月正式改隸由NCC主管,並將持續推動網路治理、DNS資安防護以及IPv6普及。未來,TWNIC將扮演NCC重要助手,協助促進台灣通訊網路發展,提升網路治理職能,積極參與國際網路相關組織與事物,全面帶動我國數位轉換,以協助我國數位經濟整體發展。
  於會議第一天(106年12月12日)「2017全球IPv6高峰會議」之專題演講中,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林國豐針對5G發表演講,除強調臺灣在5G產業的優勢及該公司對5G的規劃外,也提醒對於5G的未來發展應於樂觀終抱持審慎的態度,以免造成泡沫化現象。
  另當天下午舉行的IPv6升級座談會,與會之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等3家行動電信業者紛紛表示將於明年進行商用化IPv4/v6雙協定上網服務,對我國之IPv6使用率提升將有極大幫助。
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出席【2017 Taiwan Internet Forum】致詞,開幕前與參加會議來賓合影。左起Sunny Yeung(Telstra, Australia)、曾詩淵執行副總經理(遠傳電信)、詹主委、林國豐執行副總經理(中華電信)、Hiroki Kawabata(JPNIC, Japan)、呂副執行長愛琴(TWNIC)、George Kuo(APNIC)。
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出席【2017 Taiwan Internet Forum】致詞。
詹主任委員婷怡受邀出席【2017 Taiwan Internet Forum】致詞。
會場全景,照片中為澳洲Telstra公司之Sunny Yeung先生分享該公司建設IPv6網路的經驗。
開幕專題演講,日本JPNIC之Hiroki Kawabata先生分享日本推動IPv6網路建置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