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聽證會公告

發布日期104/04/27

公告就「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不自建網路或不使用自建網路,而使用他人之接取網路涉事業計畫書監理聽證會案」舉行聽證。-歷史資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公告(稿)

 

主旨:公告就「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不自建網路或不使用自建網路,而使用他人之接取網路涉事業計畫書監理聽證會案」舉行聽證。

 

依據:行政程序法第156條、第55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第10條第7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召開聽證會作業要點規定及本會104年4月8日第638次委員會議決議辦理。

 

公告事項:

一、事由:「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不自建網路或不使用自建網路,而使用他人之接取網路涉事業計畫書監理聽證會案」因涉及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事業計畫書應履行義務等議題,考量整體電信市場之公平競爭與民眾權益保障及電信監理政策方針,決定與否皆對通訊傳播產業發展影響至鉅,為便利相關利害關係人能充分表達意見及提出佐證資料,特舉行聽證。

二、時間:104年5月14日(星期四)14時30分。

三、地點:本會濟南路辦公室7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段16號7樓)。

四、聽證議題:

(一)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不自建網路或不使用自建網路,而使用他人之網路(核心、接取)依現行法規,宜否禁止?另是否涉及提供未開放之C、D型MVNO服務而有違法之虞?並請說明理由。

(二)如容許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可以不自行建置網路或不使用自行建置網路,而使用他人建置之機線設備時,在維護消費者權益、確保服務品質等要求下,須考慮何種因素或條件始得核准?並請說明理由。

(三)承上,接取網路如非要求業者全部自建?在何種條件之下得容許租用他人之接取網路?多少比例可以使用他人之接取網路(如5%、10%、20%、30%或其他數值)?其比例計算公式為何?出借人須保留多少比例或系統容量以維系統運作,俾符合其法定義務及其對用戶應負之履行責任?,並請說明理由。

五、主要程序:由主持人說明案由,並指定相關人員摘要報告本案案情,由出席人員按發言順序及時間分配陳述意見;最後由主持人再詢問利害關係人有無最後陳述。

六、本案之利害關係人無法出席聽證時,得選任代理人代為出席。

七、出席聽證之確認與書面意見及資料之提供:為便於行政作業,請擬出席聽證者填具出席聽證確認書於公告日之次日起算10日內將出席人員名單,包括事業/公司名稱、出席者職稱及姓名、聯絡電話、地址、電子郵件帳號及其書面資料(含資料封面,並同電腦儲存媒體),送達本會,並註明是否欲於聽證中陳述意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地址:10052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50號,傳真號碼:(02)2343-3651,電子郵件帳號為radium@ncc.gov.tw】。但如認為有保密必要者,請於提出時敘明應保密之理由,並製作可公開之摘要文件。

八、缺席聽證之處理:缺席之利害關係人如未提供必要資料時,本會得依已得之資料予以審議。

九、為確認出席資格,出席會議當場請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俾利核對身分。

十、聽證以我國通俗語言進行,如欲使用其他語言陳述意見,請自備翻譯人員。

十一、報名者務須於報名後與承辦單位聯繫確認報名結果,聯繫電話:(02)3343-8353。

十二、本聽證除主辦單位外不得錄影、錄音或照相,請出席者配合。

  十三、本聽證出席者名單、出席聽證會確認書、聽證會意見書、委託書、議程及聽證會注意事項等電子檔,請至本會網站(https://www.ncc.gov.tw)之「公聽會專區」、「公告訊息」下載。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如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利害關係人名單
    • word檔案下載
  • 相關附件
    • word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