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聽證會公告

發布日期111/09/02

公告就「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擬申請合併台灣之星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案」舉行聽證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公告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11年9月2日

發文字號:通傳平臺字第11141020980號

主旨:公告就「台灣大哥大股份有限公司擬申請合併台灣之星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案」舉行聽證會。

依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第10條第7項、行政程序法第55條、第107條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召開聽證會作業要點。

公告事項:

一、聽證緣由:考量旨揭合併案涉及整體資通訊產業發展、電信市場公平競爭及消費者權益保障,對通訊傳播產業發展影響至鉅,為精進審查面向深廣度並周延審查程序,特召開聽證會廣納各界意見。

二、時間:111年9月29日(星期四)9時至16時,必要時得予調整或順延之。

三、地點:本會濟南路辦公室7樓大禮堂(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2段14號)。

四、主持人:陳委員崇樹。

五、出席者:詳附件1。

六、聽證議題:

(一)電信產業發展及市場公平競爭

1、合併後對我國整體數位市場之公平競爭及產業發展有何正、負向影響?

2、我國行動通信業者市場家數倘由5家縮減為4或3家後,對整體電信市場公平競爭(含零售、批發市場等)、垂直應用服務發展及基礎網路建設投資之影響?

3、基於國內行動通信市場發展歷程而言,我國行動通信市場最適家數之看法?

4、存續公司所經營之服務,對跨產業(如行動通信、固定通信、有線電視、資訊內容服務、垂直應用服務、電商平臺及金融服務等)公平競爭是否產生影響?

(二)網路整併

1、存續公司所提出網路設置計畫之規劃,是否能確保或增進網路涵蓋與通信品質?

2、存續公司所提出偏遠地區網路涵蓋之規劃,是否有助服務品質之提升?

3、目前亞太電信與其他電信事業有偏遠地區漫遊或3G語音共網情形,未來合併後是否繼續維持,抑或由存續公司承諾在網路品質不變下,逐步調整由各該網路提供服務,以避免產生公平競爭影響之疑慮?

(三)資源合理分配與利用

1、存續公司持有「1GHz以下」、「3GHz以下」、「6GHz以下」及「24GHz以上」可使用頻寬,是否有頻譜資源過度集中之情事?及對市場競爭的影響?

2、存續公司之合併計畫書所提出規劃,是否可提升行動通信頻譜使用效率,進而達到資源有效利用?

(四)維護用戶權益及其他事項

1、我國行動通信業者市場家數倘由5家縮減為4或3家後,未來是否可能造成零售及批發價格上漲、消費者選擇減少,減損消費者利益?

2、存續公司所提出增進用戶多元服務選擇與資費方案規劃,是否合理及滿足消費者不同多元需求?

3、存續公司提出對於消滅公司之員工安置計畫及權益保障規劃,是否應優於勞工權益法規規定?或針對電信產業性質,應有具體措施及作法。

4、存續公司對於強化偏遠地區通訊服務、環境永續策略、協助偏遠地區教育、強化通訊品質及遠距醫療等方面,是否將明顯增進我國整體公共利益?

七、聽證主要程序(詳見附件2:聽證程序表)。

八、本案之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無法出席聽證會時,得選任代理人代為出席聽證。

九、出席聽證意願之表示與書面意見及資料之提供: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及其他參與人得出席聽證就本案立場陳述意見、提出證據。為便於行政作業,請擬出席聽證會者填具出席聽證申請書(如附件3)於111年9月19日以前將出席人員名單,包括單位名稱、出席者職稱及姓名、聯絡電話、地址、電子郵件帳號及其書面資料(含資料封面,併同隨身碟或其他電腦儲存媒體),送達本會,並註明是否欲於聽證會中陳述意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地址:10052臺北市中正區仁愛路1段50號,傳真號碼為02-23433600、電子郵件帳號為chujung@ncc.gov.tw】。但如認為有保密必要者,請於提出時敘明應保密之理由,並製作可公開之摘要文件。

十、聽證程序應公開並以言詞為之,但公開顯有違背公共利益或嚴重損害當事人利益之虞者,主持人得依職權或依申請,決定全部或一部不公開。

十一、囿於場地限制,聽證會不開放一般民眾出席,將辦理網路直播提供公開資訊。

十二、為利聽證會之進行,擬於聽證會陳述意見或未能出席聽證會者,應於111年9月19日以前將書面意見(其格式如附件4)及資料提交本會。聽證會舉行後,當事人或利害關係人仍有補充意見必要者,應於聽證期日後3日內以書面向本會提出。前二項之書面意見及資料,提出者認有保密必要者,應於提出時敘明須保密之理由,並製作可公開之文件摘要,送交本會。

十三、缺席聽證之處理:缺席之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如未提供必要資料時,本會得依已得之資料予以審議。

十四、本會為使聽證順利進行,視個案繁簡程度及擬出席者之多寡,得於正式舉行聽證前就下列事項召開預備聽證:

(一)釐清爭點。

(二)議定聽證進行之程序。

(三)提出有關之文書及證據。

(四)其他與聽證相關之事項。

十五、為確認出席資格,出席會議當場請出示身分證明文件,俾利核對身分。各報名出席者務須於報名後洽承辦單位確認報名結果(電話:02-33438352)。

十六、本聽證會除主辦單位外不得採訪、錄影(音)或照相。

十七、聽證以我國通俗語言進行,如欲使用外國語言陳述意見,請自備翻譯人員。

十八、本案當事人及利害關係人之名稱與地址、聽證程序表、出席聽證會確認書及書面意見書格式電子檔,請至本會網站(http://www.ncc.gov.tw/)之公告下載。

十九、附件:

(一)聽證會出席者之名單。

(二)聽證程序表。

(三)出席聽證會確認書。

(四)聽證會意見書。

(五)會議規則。

相關附件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如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聽證會公告
    • pdf檔案下載
  • 附件1-聽證會出席者之名單
    • pdf檔案下載
  • 附件2-聽證程序表
    • pdf檔案下載
  • 附件3-出席聽證會確認書
    • odt檔案下載
  • 附件4-聽證會意見書
    • odt檔案下載
  • 附件5-會議規則
    • pdf檔案下載
  • 附件6-各方意見
    • zip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