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1/01/13

NCC委員孫雅麗與美國FCC委員卡爾就臺美5G網路部署及資通安全進行交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下稱NCC)孫雅麗委員於昨(12)日上午與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下稱FCC)卡爾(Brendan Carr)委員,就推動5G網路部署及因應5G多元複雜之資安威脅等議題,進行交流。

    此次會談係透過外交部與駐美代表處促成,NCC由孫雅麗委員代表參與會談。會談中,孫雅麗委員分享了臺灣5G頻譜概況、加速5G網路部署政策及資通安全等經驗,其中孫雅麗委員點出,因應5G軟體化及開放式架構,軟體安全已經成為5G資安的一大重點;此外,孫委員也表達出臺灣參與國際交流之困境。卡爾委員認同孫委員的觀點,也了解臺灣在資通安全上的專業能力,期許能夠保持交流。

    FCC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卡爾委員感謝能夠與NCC孫雅麗委員進行此次會談,並呼籲國際電信管理機構應正式承認臺灣,從臺灣的監管經驗中獲益;卡爾委員也在他的推特上開心分享能有機會與臺灣電信監理機關對談,並表達臺美兩國是重要的經濟與國家安全夥伴。

    NCC表示,感謝FCC與NCC進行雙邊會談,除了分享通訊監理的經驗之外,也期待能持續交流與擴展進一步合作空間。

 

連 絡 人:吳副處長銘仁

電    話:02-3343-8202

行動電話:0928-6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