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3/02/09

網路使用需留心 提升網路素養你我都可以!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歡喜沉浸在過節歡慶的氣氛,使用網路社群平臺吸收及分享資訊的時間及頻率也增加。NCC提醒民眾,在放鬆享受網路便利之同時,也要警覺勿掉入網路陷阱。NCC計畫於今年度辦理網路媒體素養培力課程與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以提升民眾的網路素養及使用網路的正確觀念。

  我國為民主國家,人民的言論及近用資訊的自由受憲法充分保障,網路內容原則上不受政府的事前把關。基於網路開放、即時及匿名的特性,任何人均可自由、輕易在網路上傳播訊息,也造成網路資訊良莠不一、真假莫辨的現象。民眾倘若對網路傳播的資訊照單全收或任意分享,不僅可能成為散布錯假資訊的幫兇,也可能危害自身或親朋好友生命、身體或財產之安全,不可不慎。因此,在網路資訊爆炸之今日,民眾培養與時俱進的網路素養,強化自主思辨及判讀各種網路媒體資訊的能力,相當重要。

  NCC表示,今年度計畫辦理各種網路媒體素養培力課程或活動,希望提升民眾的網路免疫能力。讓民眾在資訊快速變化的數位時代,能快速掌握相關法令動態及學習遇到影響自身權益事件時,如何採取防護措施及運用申訴機制等應變知能。同時,NCC也呼籲網路平臺業者共同努力,一同營造安全、可信賴的網路環境。網路媒體素養培力課程或活動預計於年後辦理,有興趣的民眾,可關注NCC官方網站及臉書,查詢相關資訊。

連絡人:簡任視察 白杰立

電    話:(02)3343-8203

行動電話:0966-618-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