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08/08/07

NCC公布5G得標者共用頻率及設置網路原則,徵詢各界意見-歷史資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NCC)於今(7)日委員會議審議通過「5G得標者設置網路及共用頻率原則討論案」,並將於8月13日上午召開公開說明會,聆聽各界意見。

  NCC說,電信管理法雖於6月26日經總統公布,依該法第95條規定,施行日期由行政院定之,惟目前行政院尚未公布施行日;為讓有意參與此次5G競價者,對過渡時期法規的調適能有正確的認知,降低參與競價者對這次競價所可能承受的風險,NCC特別訂定這項原則。

  NCC考量本次釋出3.5GHz及28GHz等5G頻段,因其物理特性因素,需要大規模的資金投入,所以有必要盡早將電信管理法第58條中,有關於電信業者間共用頻率的原則對外說明,讓想降低成本之參與者能降低其成本,確保頻率資源有效利用,並加快5G基礎建設速度,後續的應用服務也能盡早推出,讓民眾也能早日享有5G所帶來的各項創新服務。

  NCC強調,本次5G釋照仍是在現行的電信法架構下進行,得標者需先依電信法及其子法相關規定,建置電信網路及經營行動寬頻業務,等電信管理法正式施行,才能向本會申請轉軌適用新的電信管理法架構。而這項原則僅說明5G得標者於適用電信管理法施行轉軌後,其無線電頻率共用與公眾電信網路設置的相關原則,實際規範仍應依NCC刻正擬定的電信管理法相關子法之規定辦理。

NCC表示,將於8月13日上午召開公開說明會,歡迎產、官、學、研各界蒞臨提供寶貴意見。NCC將參酌各界所提意見,提請委員會議通過後,於開始受理申請時一併公告這項原則的具體內容,以利現行的電信法與新的電信管理法能順利銜接過渡。

連絡人:副處長 紀效正

電    話:(02)3343-8102

行動電話:0988-17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