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03/05/02

NCC首次採審議加競價方式釋出中功率及全區網電臺-歷史資料

喜歡聽廣播的民眾有福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釋出34張廣播執照,讓聽眾可以聽到更多豐富、多元的聲音。

NCC強調,這次釋照預計以實質審查加競價方式釋出FM全區網1家、FM中功率電臺9家,另以實質審查加抽籤方式釋出FM小功率電臺22家及AM小功率電臺2家,釋照區域涵蓋各縣市,希望引進新的廣播電臺經營模式,進而導引整體廣播產業的升級。

這次釋照規劃也將採階段滾動方式,鼓勵既有小功率電臺業者整併後申請中功率電臺,或中小功率電臺業者整併後申請全區性廣播電臺;並於取得新廣播執照後繳回原有廣播執照,繳回的頻率將規劃於第2階段釋照釋出,讓頻率發揮極大效益,增加民眾更多近用機會。

另針對花東及離島地區,NCC也設計了西部地區調幅及小功率電臺可以以升級方式,赴花東、離島地區申設中功率電臺,讓偏遠地區民眾也能享有更高品質、更多元的廣播服務。

89年第10梯次廣播頻率開放已十多年,NCC日前召開規劃方案(草案)公開說明會,吸引60多位有意申請的廣播業者及民眾參與,對於有關第1階段審議(加減分)項目設計,不少人表示贊成,但也有部分人士提出修正意見。

NCC現積極研商訂定「無線廣播事業設立許可辦法」(草案),審慎研議釋照細部規劃,將儘速提請該會委員會議審議,進行法規預告及辦理聽證會,儘速對外公告受理申請。

NCC強調,這是我國廣電史上第1次採審議加競價方式釋出廣播執照,將就各界所提意見,包括是否放寬實務經驗的認定、對於進用在地製作人應不限同一區域、繳回頻率的加分採計方式,可鼓勵經營有績效的電臺申請等配套措施進行研析,力求周全妥善


人:專門委員 曾柏升

       話:(02)2343-3909

行動電話:0919-32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