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1/07/15

啟動離島5G遠距關懷照護 提升民眾醫療照護品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推動5G之應用與發展,今(7/15)日於連江縣立醫院舉辦5G醫療體驗活動,透過衛生福利部遠距醫療計畫所建置的遠距看診設備以及電信業者所佈建的高速網路,讓臺灣本島的專科醫師能透過資通訊設備連線,為離島的居民看診,並在活動當天致贈5G設備提供離島居民,啟動5G在偏鄉、離島遠距醫療應用的新時代。

     NCC表示,5G網路是當前推動國家、產業數位轉型及創新經濟的關鍵驅動力量,透過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補助,通傳會、各部會、地方政府及電信業者,以公私協力方式共同推動偏遠地區及離島地區5G基礎建設,縮短數位落差。

    NCC指出,在NCC、衛福部、連江縣政府及電信業者公私協力合作下,截至目前為止,連江縣四鄉五島已建置52座5G基地臺,5G信號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90%以上,相信如果有用5G手機的鄉親,對於行動網速一定很有感。NCC透過前瞻計畫經費全額補助建置北竿鄉亮島4G、5G基地臺,改善了島上官兵、週邊海域作業的漁民及臺馬航線南竿鄉至東引島沿線的行動寬頻服務品質,今年更全額補助中華電信建置高登島上4G、5G基地臺,解決島上官兵行動通訊的需求,彰顯國家對偏鄉離島基礎建設的重視。

     NCC說明,為了推廣5G網路的應用,NCC於去年共辦理四場醫療、教育、產業方面的5G體驗活動,今年也將辦理四場5G體驗活動。今年第一場在連江縣立醫院,舉辦5G醫療體驗活動,就是讓大家見證馬祖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之間的遠距門診及連江縣立醫院的社區遠距關懷照護之應用。NCC希望透過5G網路,提供四鄉五島的民眾更方便的遠距醫療服務,讓離島的鄉親、行動不便的年長者、長期居家照護的慢性病患者能獲得更佳的關懷照護。並期許透過5G體驗活動,讓更多的民眾體驗5G在食衣住行育樂的應用服務,也促使民眾及公私部門支持5G網路與基地臺的基礎建設。

NCC 陳耀祥主任委員及各委員、連江縣劉增應縣長及張永江議長等人共同啟動「5G偏鄉趴趴走-遠距醫療」啟動活動

NCC 陳耀祥主任委員及各委員、連江縣劉增應縣長及張永江議長等人共同啟動「5G偏鄉趴趴走-遠距醫療」啟動活動

 

連江縣張永江議長親自體驗遠距醫療服務

連江縣張永江議長親自體驗遠距醫療服務

 

連  絡  人:王簡任技正智遠

電        話: 02-3343-8903

行動電話:0933-01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