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0/02/11

響應「全球網路安全日」 iWIN呼籲年假期間莫忘兒少上網安全-歷史資料

    歐盟自2004年發起了一項自發性活動,將每年二月的第二個禮拜二訂為「全球網路安全日」,呼籲大眾重視網路安全議題。十多年來,網路安全日已成為具指標性的全球活動,而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今年也不會錯過這個共襄盛舉的機會!

     根據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調查顯示,兒少使用3C產品年齡逐年下降,首次接觸以6-7歲為大宗,在網路上的個資及個人私密影像保護,以及網路交流可能產生的網路霸凌等問題,將讓年幼學子深陷危機。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為落實兒少網路安全意識,與數位學習平臺PaGamO合作,在寒假期間推出「iWIN小尖兵任務書」活動,讓兒少透過線上學習平臺的遊戲機制,自主學習培養網路安全概念。除了預防宣導,也在任務書中提供若遭遇網路霸凌或私密照外流時,可以向iWIN求助的相關資訊,提醒兒少及時求助才能降低傷害的擴大。iWIN也同步啟動了110年全臺北、中、南、東校園網路安全宣導講座,整合線上與線下,推廣網路安全知識,讓師生或家長都能瞭解持續更新正確的觀念。

  除了透過任務書學習網安知識外,iWIN也提醒,在社群平臺以及通訊軟體的使用,都必須要特別注意相關的隱私設定,以保障自身安全。連網裝置安裝防護軟體,就像騎車要戴安全帽、開車要繫安全帶一樣,雖然不能確保絕對安全,但多了一層保障,可以減少直接碰撞產生的衝擊。此外,網路安全也有賴於每個人的網路素養,避免在網路上從事風險行為、接取或傳送不當內容,才能安心悠遊網路虛擬世界。更多防護功能設定及網安素養資訊請至iWIN官網及粉絲團查詢。

    最後,提醒大家年節休假期間滑手機要適可而止,更別忘了留意上網安全喔!如果看到網頁有兒少不當內容、網路霸凌或私密照外流,請記得找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申訴,申訴網址https://i.win.org.tw/appeal.php?Target=1。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2:00,13:00~18:00,例假日休息。

※iWIN官網:https://i.win.org.tw/

※iWIN粉絲團:https://zh-tw.facebook.com/cap2win/

連絡人:簡任視察 陳書銘

電    話:(02)3343-8503

行動電話:0966-61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