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全球資訊網 關於本會 新聞公告 法令查詢 業務統計 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申辦 服務與推廣
進入內容區塊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新聞稿

發布日期111/02/04

NCC邀您加入「iWIN網安預言家」LINE官方公益帳號  共同響應「網路安全日」-歷史資料

  歐盟自2004年發起全球網路安全活動,訂於每年2月的第2個星期二為「全球網路安全日」,呼籲大眾重視網路安全議題。由於行動網路全面普及,民眾使用手機的時間也逐漸拉長,在這充滿指標性意義的日子,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也不會錯過這個共襄盛舉的機會!

  NCC說明,根據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調查,兒少使用3C產品年齡逐年下降,首次接觸以6-7歲為大宗;為了守護兒少上網的安全,iWIN透過校園宣導、辦理大型活動及粉絲團經營等管道,提供家長及兒少網安知識。在2021年10月推出的「iWIN網安預言家」LINE官方公益帳號,更可直接向民眾推播實用且即時的網安資訊,並提供申訴管道資訊。iWIN邀請您加入「iWIN網安預言家」或推薦給您的親友,透過官方帳號推播的議題資訊或互動宣導,提升全民網安防護力,讓iWIN成為家長與孩子們在網路安全議題上最堅強可靠的夥伴。

  NCC提醒,大家年節期間放鬆滑手機,也別忘了留意上網安全。除了可以透過安裝防護軟體保護孩子上網安全,如果看到網頁有缺乏防護機制的兒少不宜接取內容、網路霸凌或私密照外流等事件,請記得找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申訴。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2:00,13:00~18:00,國定假日及例假日除外。

※「iWIN網安預言家」LINE官方公益帳號
搜尋ID:@iwin.tw或掃描以下QR-CODE加入好友
「iWIN網安預言家」LINE官方公益帳號QR-CODE

※了解更多防護過濾軟體:

https://i.win.org.tw/protection.php?Target=1

※iWIN申訴網址:

https://i.win.org.tw/appeal.php?Target=1

連絡人:簡任視察 陳書銘

電  話:(02)3343-8503

行動電話:0966-618-026